城樱不会梦到柴犬君

坟上草已两尺高
洁癖

【白乔】梅花曲

·新人一枚,希望不要介意文笔
·李白×小乔
·不定期更新,莫名其妙入了这个冷坑
·迟来的贰,叁不知什么才能出来
·发展很慢,不知什么时候完结
·可能是坑,慎入!
·人物属于王者荣耀,ooc属于我
·最后求一个关注(●'◡'●)ノ❤
梅花曲 贰
   李白走后,大乔走了进来“他走了呀”
  “姐姐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!”小乔急忙站起身来,她有些心虚。大乔看着她,笑了出来“婉儿,别那么紧张嘛,虽说你一未婚女子把陌生男子带进家门是不对,但同样的,你也救了他,你做的很好”
   小乔惊讶于姐姐的夸奖,姐姐虽是对她很好,但是姐姐对男女之事异常严峻,她总说我一女孩家,要知道和男子保存距离
  “我在申时就回来了”大乔知道小乔惊讶什么,她越过小乔,坐在了椅子上“我看,那位公子气质不凡,生得丰姿潇洒;气宇轩昂;飘飘有出尘之表”泯了一口茶,接着说道
  “我见你们相谈甚欢,也不好意思打扰,便一直在外侯着,倒是婉儿后来怎么又称呼他为公子了呢”大乔抬起头直视她的眼睛
   小乔不敢继续与她对视,她低下头不去看大乔的眼睛,她清楚,大乔什么都明白
   她这是在警告自己
   大乔见小乔会了她的意,便走了,走前,她还说“想清楚你自己在做什么”
   大乔走了,可小乔却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,大乔的那番话,不仅点醒了她,更让她看清了自己的感情
   明明才认识没多久,这个莫名的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,感情这种东西果然很不可思议呀。她躺在榻上不禁感叹道
   夜来今梦饶,窗外发梅枝
   翌日,她被一阵笛声唤醒,她走出门一看——是李白
   一曲毕,李白反过头对她一笑
   她终于反应过来,鼓掌
  “婉儿起的如此早,是白某惊扰到婉儿了吗?”李白把笛子收起来
  “怎么会呢,倒是你还会吹笛呀,吹的不错,只是不知为何这笛声有许些悲伤”小乔走进庭院坐下
  “谁家玉笛暗飞声,散入东风满庐江。此夜曲中闻折柳,何人不起故园情。”
  “那你为何不回家?”
  “家?这个天下就是我的家呀”李白笑着摇了摇头“只是有时会想起一些旧事”
   小乔看着他,张开嘴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  “公子好笛艺”这时候,大乔走了过来
  “姐姐”小乔走到大乔身边
  “白某见过乔大小姐”李白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谁了,他鞠躬到
  “公子多礼了”大乔把李白扶起来,又转过头对小乔道“公子想必是饿了,带他去早膳”看来,她并不想和李白有太多的接触,寒暄了几句,便走了
   这李白当然也是明白的,他并不打算在此久居,他虽然明白大乔为何如此,小乔很显然快要到出嫁的年纪了,如果因为他一位陌生男子就打乱了小乔以后的路,大乔是绝对不允许的,虽然他对小乔颇有好感,甚至可以说已经有些感情了,但是乔氏肯定已经有更好的人选了,他也不想乱了小乔的路
   吃完早膳,他便告诉小乔,他今日就要走了
   小乔愣了一下,抿了抿唇,面色有些难看,很显然,她并不想要他离开“你的身子有恙,寒气还未驱除,再休息几天吧”
   小乔明白,他迟早是要走的,可是她心里的小小感情却驱使她把他留下,明知道这样下去是错的,可她怎么也不想放开
   李白感受到了什么,他惊了
   看来我必须得走了,不能再继续祸害婉儿了,她以后肯定会找到比我更好的人的,可惜,这么好的姑娘,我却不可能。他看着小乔想道
   小乔看着他,虽然他没有说话,但答案已经不需要再说了“好吧,你走吧,小心些”说着,想到什么似的,慌乱的把随身携带的香囊摘下来,递到李白手心
  李白握紧手中的香囊,最后看了她一眼,他突然不想忘了她,他想就这样把她印在脑海里。
  他的内心在不停的挣扎,可他的表面还是非常的坚定,他还是毅然抉择的走了,他走后闻了闻手中的香囊
  天空突然下起了雪,一片雪落在他的眼上,冻得他哭了出来,有一滴泪落在香囊上,那是冬天的香味——梅香。
  冬天,他和她相遇了;冬天,他爱上了她;冬天,他离开了她。他恨自己:为什么我配不上她,她为什么会接受这样没用的他
  小乔目送李白慢慢走远:啊,就这样结束了呀,可是为何我的心这么痛。
  她张开嘴想要喊他的名字,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喊出来,她告诉自己“这样也好,就这样慢慢忘了他吧”如此安慰自己,她眼角划落一滴泪,有抬起头笑了起来
   她还是她,那个活泼开朗的她,只是有哪里空了一块
   大乔一直在暗中观察“婉儿,原谅姐姐,姐姐也是为了你好”她想要上去,帮小乔把眼泪抹掉,安慰她,叫她别哭,可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,如果她足够努力的话,可能小乔就不会这样了,她可以继续无忧无虑,不用如此顾虑,但是她现在却没有任何的办法,甚至连安慰她亲爱的妹妹都做不到
  她突然开始后悔,是不是应该把李白留下来的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